“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

       第七届“台达杯”国际高校绿色智造大赛,分为“创新设备”、“智能工厂”、“未来生活”三个主题方向,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工业与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自动化专业指导委员会协办,台达集团承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的绿色创新型科技竞赛。

      

       举办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教育教学改革精神,搭建高校自动化教学交流平台和大学生社会实践平台,促进大学生自动化实践水平的全面提高,深化高校师生国际交流合作,激发大学生学习自动化技术的热情,传播“环保、节能、爱地球”的台达使命,加强大学生设计、编程和调试的应用技能,培养其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校企交流,深化校企合作。

     

       第七届大赛全程采用线上方式进行,分初赛,总决赛分小组赛和争霸赛两个阶段进行,网络初赛按照组委会择优遴选项目进入总决赛。预计共产生100个团队入围总决赛。

      1、网络初赛:初赛采用分区赛制,区域安排如下表
      2、 初赛需要在网上完成台达自动化产品知识测试和参赛项目方案书提交。
      3、 初赛评审由该区域承办学校组织书面及线上答辩。初赛评审组将邀请高校自动化专家担任。每个区域将选出实际参赛队伍数量的20%进入决赛阶段。每个区域实际参赛队伍的前80%分获一等奖、二等、三等奖及优胜奖等证书。
      4、 决赛阶段小组赛以动手操作,方案展示和回答评委提问等方式进行,小组赛前15名进入争霸赛。
      5、 争霸赛是一个方案分享的盛宴,无论是对参赛选手还是听众都是一个重要的学习交流机会,争霸赛以PPT方案介绍,动态展品展示、专家答辩的形式进行;争霸赛评审组成员由业界知名专家、资深教师和台达资深技术主管共同担任。
      6、 呼应当前碳中和等减碳趋势,落实绿色环保,本届大赛中全部奖状证书均将以电子版形式发布。


       具体赛事详情,请见官网:第七届台达杯高校自动化设计大赛:登录 (delta-china.com.cn)